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管理制度 >> 正文

法学院教学信息员制度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4日
  查看:
  来源:

为加强教学管理、教师与学生的沟通,充分听取学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拓展教学质量信息、的反馈渠道,体现以学生为主体的教育思想,促进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特制定本制度。

一、教学信息员的组织和管理

(一)每个自然班级设教学信息员一名,由班级的学习委员担任。

(二)学院主管教学的院长、教务办具体指导教学信息员开展工作。

(三)教务办负责全院教学信息的收集、综合和分析工作。

(四)各班应在每学期开学第二周将教学信息员名单及联系电话交教务办;如有变更,请在一周内书面通知教务办。

二、教学信息的反馈和处理

(五)教学信息员根据每天教学情况,认真填写《教学日志》;如出现重大问题或有重要建议,特别是带有时效性的问题,以书面形式立即报教务办。

(六)教务办立即(特殊情况不超过24小时一工作日)将教学信息反馈意见转交相关的系(部)领导,并督促其尽快研究解决;必要时,教务办可协助解决。

(七)各相关系(部)根据教学信息反馈意见提供的情况,及时调查研究,在不影响问题解决的时效性的前提下,应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并将处理意见和结果签名后交教务办备案。

(八)教务办应根据需要,不定期地抽查《教学日志》,督促教学信息反馈意见的回复和处理结果的检查和落实;每学期就该方面情况向学院领导作汇报;重大情况随时通报。

三、教学信息员的基本要求

(九)教学信息员要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善于观察和发现情况;注意广泛联系本班的同学,采取多种方法,随时收集教学信息。

(十)教学信息员应具有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反映问题及时、准确、全面、公正;不隐瞒、不失真、不存偏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

(十一)教学信息员要具有工作热情,热爱信息员工作,本着对学院、老师、同学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

四、教学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十二)每日收集本班同学对任课教师在教学纪律、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含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作业批改、课程辅导)、教学效果及教书育人等方面的意见和信息,归纳整理后填写在《教学日志》上,根据实际情况,可详可略。

(十三)随机收集和传递教学的相关信息,将广大同学对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以《教学日志》的形式及时反馈给教学职能部门。

1.对学院教学管理部门和系(部)在教学管理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2.对本专业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3.对教学过程中教学设备使用方面存在的问题的意见和建议;

4.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学习效果、学习纪律以及听课、作业、考试等学习状况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困难等作及时反映。

(十四)《教学日志》每班单、双周各一本,每周五下午交学院教务办,并取回另外一本。

(十五)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间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1.积极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改革,为规范化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献计献策。

2.准时出席本院召开的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定期与负责的领导或老师联系,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五、教学信息员的奖励

教学信息员的奖励主要以“综合素质测评附加分”的形式体现,每个学期由教务办根据各教学信息员的表现情况,确定奖励分额,由学工办确认实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