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成都大学法学院参加“明炬杯”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查看:
  来源:

为深入推进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综合展示各院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效果。124日至125日,2021年“明炬杯”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于西南石油大学新都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石油大学承办,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四川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二十三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

我校法学院于开学后开始组队进行训练,训练期间我院金翼翔老师、刘剑老师、文小梅老师、宋雨老师、米传振老师分别对比赛进行了指导。比赛当日由金翼翔老师带队,19级学生刘严、李嘉聪、20级学生张宇、龙诗雨、刘欢、徐慧萍等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由书状与庭审两部分组成。庭审阶段分为小组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四个阶段。

小组赛第一场,我校代表队作为“原告”对阵西南科技大学。面对紧凑的比赛节奏,我校参赛选手李嘉聪、龙诗雨认真的进行举证质证,结合事实和证据,仔细分析案件。西南科技大学亦不甘示弱,双方展开唇枪舌剑。

小组赛第二场,我校代表队作为“被告”对阵四川文理学院。我校参赛选手刘严、张宇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分析案件,举证质证,控辩争锋,与对手不相上下。在自由辩论环节,四川文理学院稍占上风。经过激烈交锋,我校代表队以微弱的劣势遗憾告负,止步小组赛。比赛结束后,审判长及审判员对比赛做出了简要点评,结合法庭经验提出了改进意见。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最终由乐山师范学院和西南石油大学获得“一等奖”。我校代表队荣膺“优胜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