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四川大学法学院第17届刑法创新论坛 暨“防卫意思的价值规范与判断”学术研讨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5日
  查看:
  来源:

(图/文 伍诗雨)2021年5月22日下午,刑法创新论坛(17)•“防卫意思的规范价值与判断”学术研讨会在四川大学科华苑宾馆胜利召开,会议由四川省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四川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成都大学法学院联合主办,来自四川大学法学院、西南财经大学法学院、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成都大学法学院、四川大学刑事政策研究中心、四川蜀顶律师事务所的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19D2E

我院特聘院长,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魏东教授(左三)主持本次会议,我院学科竞赛中心主任金翼翔博士(右三),王德政博士(左二)参加会议并分别作了主旨发言和点评。我院本科生赵瑞琪(左一)、伍诗雨(右一)、吴欣莹(右二)一同参加了会议。

DFD9

会议分为两大部分,王德政博士对会议第一部分的主旨发言进行了点评。王德政博士指出:正当防卫的认识首先要认识到不法侵害,正当防卫的意识和目的是为了保护国家、社会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利。

126F7

金翼翔博士在会议第二阶段作了题为《正当防卫理论体系重构论纲》,他借助数轴这一数学工具对刑法正当防卫制度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从七个方面对现有正当防卫理论进行了全面批判,并提出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裁判应当符合无罪推定和检方举证的基本原则。

DB44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