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法学院创新探索社工专业实践教育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4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吴银涛)2021年1月21日,成都大学法学院—锦江区沙河街道校地共融“三社联动”创新实践基地授牌及实务导师颁证仪式顺利在沙河街道汇泉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参加本次启动仪式的有沙河街道、锦江区社治委、锦江区民政局的领导,沙河街道七个社区、七个社会组织、成都大学社工专业七支大学生团队作为三社联动的主体也参与了本次会议。法学院院长邓陕峡教授、社工专业负责人吴银涛老师,社工专业七个项目组近30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是成都大学法学院社工专业创新探索社工专业实践教学的有益探索。借助沙河街道省级“三社联动”示范创建契机,法学院社工专业和沙河街道进行了创新探索,通过项目合作的方式,沙河街道拿出专项经费支持大学生创投团队、校外实践基地运行,法学院社工专业组建专业的师资团队和大学生团队进驻到沙河街道的七个社区调研指导、梳理总结成功案例,并以社区提需求出资金-社会组织专业指导-大学生开展为民服务的方式有效推进三社联动。

在21日的授牌仪式上,七支大学生队伍现场展示了各自的项目,并和社区结对签约;社工专业负责人吴银涛为社区做了《社区特色提炼与品牌打造的策略与案例》讲座分享。在总结讲话中,邓陕峡院长对沙河街道、社区和社会组织、实务导师在社工实践教学上给予的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对同学们的寒假社会实践提出了端正态度、躬身实践和做好防控、安全实践的要求。

项目启动仪式之后,社工专业的大学生团队将在学校、街道疫情防控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和社区、社会组织对接,有序开展为民服务的社会实践项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