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成都大学法学院参加“矩衡杯”四川省第八届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周子婉)为深入推进法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高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全方位综合展示各院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效果。11月14日至11月15日,2020年“矩衡杯”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于四川师范大学狮子山校区举行。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师范大学承办,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协办。我校法学院由沈冬军老师、刘德莉老师与金翼翔老师指导,并由刘德莉老师、卢俊华老师现场带领18级学生白亚莉、郝泽宇、李雯、谢超、胡天峰、黄雨欣、王冰熙、王鹭所组成的成都大学代表队参与比赛。除我校代表队外,还有西南财经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多所省内高校代表队参加本次竞赛。

本次竞赛由书状与庭审两部分组成。庭审阶段分为小组赛、复赛、半决赛及决赛四个阶段。在赛前书状评审阶段中,我校法学院取得在21支参赛队伍中位列12的成绩。

小组赛第一场,我校代表队作为“被告”对阵乐山师范学院。我校参赛选手郝泽宇结合事实和证据,分析案件有理有据,举证质证有条不紊,谢超据理力争,与郝泽宇形成默契配合。乐山师范学院亦不甘示弱,双方展开唇枪舌剑,对阵旗鼓相当。我校选手充分展现了我校法学院法学专业人才的精神风貌及培养成效。

小组赛第二场,我校代表队作为“原告”对阵四川民族学院。面对紧凑的比赛节奏,我校参赛选手李雯、白亚莉在赛场上保持冷静,围绕案件争议焦点,分析案件,举证质证,控辩争锋,基于缜密的思维对案件提出不同的见解,与对手不相上下。在自由辩论环节,四川民族学院稍占上风。经过激烈交锋,我校代表队以微弱的劣势遗憾告负,止步小组赛。比赛结束后,审判长及审判员对比赛做出了简要点评,结合法庭经验提出了改进意见。

赛后,审判长及审判员对比赛做出了简要点评,结合法庭经验提出了改进意见。我校代表队选手积极与其他高校的选手进行交流,虚心请教,积累经验,弥补自身短板。最后,我校代表队荣膺“优胜奖”奖项。

四川省大学生模拟法庭大赛是省内一场盛大的法庭盛事,为各个高校法学院提供了交流展示的平台。法学学科是实践性很强的学科,模拟法庭竞赛是司法改革方向在应用法学教育中的有力体现。在本次竞赛中,我校代表队呈现了法学院的教学成果,选手在比赛中大展风采的同时拓展了视野。期待明年我校能在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