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社工专业赴新都和龙泉开展首次专业见习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查看:
  来源:

(文、图/吴银涛)按照社会工作专业建设计划,2019年12月27日,成都大学法学院2019级社会工作专业1班全体同学,在吴银涛和臧肖两位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实地参访了成都市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都区新都街道)和龙泉驿区大面街道五星社区,顺利完成了本学期的专业见习。

微信图片_20191230172621.jpg

社工专业师生一行首先参访了品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中心负责人田梅老师及其团队的耐心细致讲解,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机构的各项功能分布和日常工作的运行情况。师生一行还陪同社工团队实地走访了天元村,就天元村的治理规划,同学们提出了许多新颖且可行性较强的想法。

微信图片_20191230181025.jpg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五星社区,通过社区工作人员骆茜老师的介绍,同学们见识了百佳社区的阵地建设、氛围营造、品牌打造的精细和精致,在集体座谈中,师生一行积极提问更深入地了解了五星社区的发展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30181016.jpg

此次见习将实地走访与集中座谈相结合,有利于社工专业学生对专业相关工作的深入了解,提高了学生的实践经验,增强了对社工专业的认同感。见习结束后,同学纷纷表示,就读社会工作专业,应该找到让不好的社区变好,让好的社区变得更好的方法,为居民服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