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法学院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查看:
  来源:

(文/谢娟 图/卢俊华)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法学院于2022年3月29日上午组织召开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对2022级法学专业、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初稿)进行论证。西南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汤火箭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李文军教授、四川大学王卓教授、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原民事审判第二庭毛宇健庭长、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张建主任、成都仁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冉启浩主任以及学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根据目前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校内师生在5110现场参会,校外专家、代表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唐文娟主持。


会上,副院长唐文娟对学校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意见进行了简单解读,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编制情况。与会专家一方面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体现出的办学定位和特色给予了肯定,另一方面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是否充分全面调研论证,是否体现前瞻性,是否按成果导向反向设计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毕业要求是否支撑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课程体系构建是否科学合理,是否达到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是否充分体现专业的优势和特色等方面问题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代表则从被培养者的角度,围绕人才培养方案是否体现本专业优势特色,是否体现该专业人才所要求的知识、能力和素质,课程设置、学分学时设置、考核方式、实践环节设计是否科学合理,毕业要求与培养目标、课程与毕业要求是否形成支撑关系等方面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最后,院长邓陕峡做了总结发言。她对到会的高校专家、行业专家和学生代表表达了感谢,同时也表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思考专家、代表分别从同行、用人单位和被培育者三个角度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完善。

经过充分论证,学院进一步理清了人才培养思路,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和课程体系构建方向。会后,学院将再次组织各专业根据专家论证意见,对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调整和完善,切实做好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编制工作。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