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法学专业举办“专业认知教育”主题讲座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查看:
  来源:


(文/吴图/张诗琴 张雷)为帮助我院2021级法学系新生尽快转变角色,树立大学主人翁意识,合理规划大学生活,2021年9月8日下午,我院法学系“专业认知教育”主题讲座在第8教学楼207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法学系主任何秋竺副教授主讲,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共同参与


何老师首先对同学们通过高考进入成都大学法学院表示祝贺和欢迎。讲座中,何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求学提供经验和借鉴,引导同学们思考一些学习以外的东西。何老师还以同学们为什么选择此专业、以及对此专业的认识和准备如何学好专业、度过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讲解,剖析了专业优势,介绍了未来就业方向和发展前景,增加了同学们对专业的了解,激发专业学习兴趣。她还引导同学们自主设计人生蓝图,规划人生方向,通过近年来毕业生人数的攀升和平均薪资水平等话题告诫同学们丰富大学生活,注重专业技能,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


何老师还针对同学们对法学专业存在的困惑,与同学们亲切交流,解释了同学们的困惑。讲座最后,何秋竺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的本科学习中,有所收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增强了我院2021级法学本科生对本专业的认识,点明了未来一段时间本专业本科生的科研方向和学习任务,使得本专业学生对自我定位更加明确。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