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教学工作 >>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师生到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十陵法庭观摩学习

[成都大学法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查看:
  来源:

12月4日,我院2020级法学专业新生在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法院十陵法庭。十陵法庭的曾羽巾庭长和王宏宇书记员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一行。



在王宏宇书记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审判庭、位于户外的阳光调解室、以及十陵法庭与区妇联合作设立的“蓉姐对你说”和美、和顺调解室。调解室的旁边,还设有暖心的儿童乐园和轻松驿站。通过王书记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大家了解到十陵(女子)法庭,是成都市唯一全部由女法官组成的专业家事法庭,负责审理龙泉驿区婚姻家庭类案件。法庭按照家事审判规律,同步改造、更新法庭设施和便民设施,营造温馨的环境来积极化解矛盾,解决社会问题。调解室目前已经调停了上百起案件,有力地发挥了调解的作用。

王书记员还给大家介绍了网上立案系统的操作要点,以及卷宗的整理工作。大家积极地翻阅各种案宗,清楚了案件材料的整理顺序,提出了的问题也得到了详尽的解答,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参观,让大家对法学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认识到了法律的神圣性,体会了作为一名法学生所肩负的使命。大家表示,今后会更加认真的学习专业知识,之后能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力量去维护公平正义!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admin